【同人】容风1-1

  蜀有唐门,以毒闻名,独家暗器,神秘莫测。

  当今天子,以武为尊,天下人均尚武,一时之间,江湖武林发展迅猛,江湖各大门派层出不穷。西蜀唐门,远离中原,出手神秘莫测,医毒双绝,令江湖众人又爱又憎。

  “大先生,既然如此,那我们来打赌吧。”

  昏暗的屋子里传出年轻人沉稳的声音,语气笃定。摇曳的烛火勉强照亮自己附近的一小块区域,映出两人的侧脸,老人的脸,如同枯木,和少年人的脸,光洁如玉。少年头上的玉冠同样在火焰的映射下,闪闪发亮。只是,年轻人的嘴抿着,虽然面上不显,但眼底确确实实的体现着内心的气闷。看了老者一会儿,扔下句弟子告退,离开了老者的屋子。

  满头华发的老者看着身着白袍的少年离开屋子,摇了摇头,“唉,天容啊。”低低的一句叹息,被淹没在了关门声中。

  唐门后山,鬼见愁,一座超越十八地狱的可怕山崖,但也确实某些人的好去处。

  “我说,小三,上次交给你的玄玉手,练得怎么样了?”正是昨夜与老者对话的少年,头戴玉冠,着深蓝色的内袍,腰间一条黑色宽腰带,外面还有一件白色外袍,精细的纹路绣在衣袍上,脚上穿着一双黑色缎面靴。正斜斜的靠在鬼见愁崖上的一棵大槐树上,对着不远处的另外一名穿着灰袍的青年说。

  这两人,分别是唐三和唐天容。白袍的唐天容是唐门内门大弟子,未来的唐门掌门人。那白袍就是唐门内门专门的服饰。而灰袍少年是唐三,唐门外门所属,在唐门之中倒也有些名气,不过可惜只是一介外门弟子,倒也惹得不少内门长老为良才叹息。

  要说这唐门的内外两门,看似都隶属同一门派,但本质上可有大大的区别。内门为唐家人,平日研习医毒,暗器,而这外门与唐家没什么血缘关系,一般为外姓子弟,学些机括类暗器保命,多为唐门的日常开支奔波,鲜有人正式的修炼唐门绝学。

  唐三,正是一名唐门外门弟子,平日里稳重可靠,在外门中能被外门弟子们尊称一声三哥。确实也有研习唐门绝技的天赋,奈何他不具备唐家血脉,只不过是唐蓝老太爷在山门外捡到的弃婴。就算是有几名长老想要提拔他进内门,也只能作废。但是招架不住唐门有个看似稳重实则离经叛道的掌门继承人。一天到晚的总想把人往内门里拐还想对唐门进行一次彻头彻尾的大改革。

  “已经有些成效了。”唐三食指绕着鬓间的一缕头发,开口。

评论
热度 ( 113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吕十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