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容风4

占tag致歉

您的年更作者已上线

前期描述过多致歉。

男男相恋合法合理化,有生子,无大肚,不娘化。

魔改斗罗,私设如山,烂俗穿越梗,第三章微调,影响不大。。。大概。

正文:

“除了跟我一起出门试炼,致哥和宁宗主难道还放心其他人吗?”唐容突然从原地消失,出现在宁风致身后。

“这话可不对,这么多年了,难道我七宝琉璃宗的门人还不出门试炼了吗?”宁风致侧头。

“今时不同往日嘛,他们的势力越来越大了不是吗?”

“。。。。突然有点想念当年那个有点冷淡的四少爷呢。”宁风致被小少爷怼的肝儿颤,半晌吐出这么一句话来。

当年夜宴一面后,唐容虽然对这个清清冷冷的小哥哥很有好感,但奈何场面重大,人多嘴杂,唐容作为昊天宗嫡系,也不好对人表达好感,唐容本人又面对宴会上其他谄媚的嘴脸素来不喜,就只能端着一副成熟稳重的面孔。虽然放在他当时那五短身材上显得略微可爱,跟着唐宗主一起游走在宴会上。自此之后,唐容知道了小哥哥是七宝琉璃宗的少主,是个应该交好但不宜过于交好的人。各大门派也传开了,昊天宗的小少爷是个严肃认真的人,和前两位少爷一点都不一样,可能是个不好相处的人。

“致哥,你知道吗,本来呢,在当年那场晚宴之前,仆人给我送来宴会名单,我本来想离你远点的,因为你是这么大一个七宝琉璃宗的唯一的继承人,以后大概会很累吧。诶?这么惊奇的看着我干嘛?是真的哦。我就想做个普通人,平平安安,本本分分的过完一生,能为宗族献一份力也好,但我不想把我全部的人生都献给宗族,你别这样看我啊,我知道这样想对于你们来说,可能有点过于惊骇世俗,但是我对这些争权夺利啊,力量啊什么的真的非常不感兴趣,不想改变什么。。。。。。为什么?。。。。。。大概是上辈子干得太多了,这辈子想歇歇吧。。。”唐容就近找了块石头,倚石而坐。絮絮叨叨的说着。

“那你怎么又突然跟我亲近?”宁风致对于唐容的一番话有点不解,人们向来都是因为他的身份而接近他,唐容还是第一个因为身份而远离他的人。听着唐容的声音越来越低,宁风致挑了个自己最想知道的问题。走到唐容靠着的石头旁边,坐在了石头上。

还不是你长得太好看,名单上可没写你长的什么样。所谓“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嘛。

内心想着,不过唐容可不敢就这么大咧咧的说出来,眼珠一转,唐容说了个自认为很棒的说法。

“因为致哥很厉害啊。”

“第一眼就看出我很厉害?那你还不如说我长得很好看了。”宁风致眼神一瞥,能看见唐容头顶的发旋。

“不重要啦不重要,反正没什么坏心眼啦。”就是想要娶你。

唐容的话说了一半,后半句没说,毕竟这种事情,还是得有商有量的慢慢来。

唰的一下,唐容猛得站起身,抖开自己带来的软甲,转移话题的手法不得不说十分有效。这软甲确实与市面上流通的不同,它除了可以贴身穿着,上面还附带了唐门的一些小机关。微小的暗器数不胜数,有些甚至还带有暗毒。就攻击自保方面,可以称得上是斗罗大陆第一软甲了。毕竟也没有什么人会在软甲上下这样的功夫。唐容遭到宁风致这样的吐槽。

新软甲的练习已经维持了几天,赶在魂师大赛之前,宁风致终于摸清了这件集唐门经典、精品于一身的软甲。一行人也从七宝琉璃城出发了,与攻击系的昊天宗由宗主和一些参赛的弟子的简单队伍不同,七宝琉璃宗毕竟以辅助见长,此次外出除了宁宗主,宁风致和骨斗罗三位门内重要人物,还有不少族内弟子和一些客卿门人,浩浩荡荡的一大队人上路了。

蓝电霸王宗。

笔直的马路从城门一直通向远方,曾经偏远落后的小山村因为蓝电霸王龙宗的入驻愈加繁华,这几日城镇里的商铺,尤其是旅店更是借着魂师大赛的由子狠狠地大赚了一笔。

“宁叔叔,现在目的地也到了,小侄就回到昊天宗的驻地了,我们蓝电霸王龙宗再见。”

几日前,星斗大森林。

“小刚,我们也该启程了。”两男一女的冒险组合在星斗大森林并不少见,不过像三人这般没有辅助系魂师就敢往大森林的内部闯的组合可没有,这三人正是最近闯出名声的“黄金三角”。

“大宗族的子弟就是好啊,啊,不是,小刚我。。”弗莱德看着两人都没有要理自己的意思,自顾的发着牢骚,话到嘴边,不由自主的脱口而出。

“没什么,大宗族的子弟确实很好,天赋高,资源好。”玉小刚的脸上闪过一丝怀念,他曾经也是被人羡慕的一员,不过,他的目光向下,停在了在自己身边奔跑的小巧的黄色身影上。

“诶呀!大宗族子弟有大宗族子弟的好,我们也有我们的好啊!不需要羡慕他们!”柳二龙豪爽的从后方搂住玉小刚的脖子,拽得玉小刚踉跄了两步。“毕竟三位一体的融合魂技可不多见嘛!我们一定也可以在比赛上获得名次的。”

女子笑容满面,也带动了刚刚弗兰德一时口误带来的尴尬气氛。当年玉小刚因为武魂觉醒出了变异武魂,这使他一时之间从云端坠落,虽然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在理论方面获得了一定的成就,但是在实力至上的蓝电霸王宗,在学术界受人敬仰是不够的,况且,这个实力至上的斗罗大陆,一个终生无法越过三十级的人,又能获得多少尊敬呢?多重压力下,玉小刚离开了宗族,先后遇上了弗兰德和柳二龙。

虽然日子过得不如在宗族里安逸,但是在外闯荡的日子让玉小刚收获了友情和爱情。现在,一队三人即将去参加本届由蓝电霸王龙宗主办的魂师大赛,一个想要证明自己,两个想要获得名声,一拍即合。

蓝电霸王龙宗。

“各位,欢迎来到由我蓝电霸王龙宗主办的魂师大赛,希望各位魂师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在本次大赛上获得名次,一举闯出名声!”

蓝电霸王龙宗的宗主照例在高台上发表了开场白,至此,这个受到无数魂师关注的大赛终于开始了。魂师大赛的期限为一月,前二十天是平民魂师的海选项目,后十天是决赛。

唐容站在高台上,唐宗主的身后,看着场地里数以万计的魂师,内心有点讽刺,现在的斗罗大陆的魂师制度就像一个放大版的唐门。大宗族的弟子生活安逸,资源无限,平民魂师累死累活的打拼,却只能获得微薄的资源,甚至还有人要用这微薄的资源去巴结上位者。就像唐门的内外门之分,血统不行,努力也拯救不了什么。

不,或许可以。斗罗大陆现在需要的是一场变革。两次都身为古老制度的受益者的唐容,内心依旧充满了叛逆。武魂殿,不就打着这样的一个旗号吗。虽然无法确定后期的事态发展,希望平民魂师在获得资源后不仅能推翻旧制,还能粉碎武魂殿的美梦啊。

“阿容,你又想什么坏主意呢?”

不知道什么时候,玉宗主的演讲结束了,唐宗主回头,看见自己这个平时蔫坏的小儿子一副想要看好戏的样子,忍不住出声问道。平时这孩子就一脸无辜的躲在众人后面看好戏,要说他心里没有什么小心思,唐宗主可一点都不信。

“没什么。。。。。硬要说的话,我在想怎么在众人面前亮相吧。”唐容可不敢就这么把自己心里那点小九九就这么大庭广众的说出来。要是说出来,那可真是犯了众怒了。原本想要糊弄过去,但是看着唐宗主的眼神,唐容随口答道。

“哈哈哈,早就听闻唐贤侄一身好体术,还有对魂力的精准掌握,相信你一定能给我和宁宗主带来惊喜,是不是啊,宁宗主。”父子俩正聊着,结束作为东道主走在后方的玉宗主也跟了上来,一旁还有七宝琉璃宗的一行人。“不过,可惜啊,啧啧。”说完,玉宗主意有所指的看了看宁宗主身边精致的少年。

对于平民之间的斗争,向来只有一些势力不是很大的宗门观战,而真正有实力的,比如上三宗的三位宗主,已经下了观礼台,到密室去密谋了,当然了,也有个强大的宗门组织例外,他不能说是个宗门,因为他是聚集全天下有天赋的平民魂师的地方,最近野心勃勃的想要给上三宗一个好看的武魂殿。这场魂师大赛,他们又牢牢地占据观礼台的一侧,注视着场内的魂师。

“听说,武魂殿又笼络了不少高手?”

“是啊,现在除了你昊天宗,就数他们武魂殿的封号斗罗最多了,据说,还有个接近神的等级。”

“嗤,不过是传说罢了!”

唐宗主并没有插入话题的讨论,说实话,唐宗主对于这些事情并没有太大的野心,他的野心向来只体现在对于魂力的修炼上。唐宗主不像玉宗主,有称霸大陆的念头,也不似宁宗主,极力寻求依靠。现在昊天宗的发展正好,上有全大陆数量最多的封号斗罗高手,下有三位天赋异禀的公子和一位如花似玉的小姐,可谓是前路光明。

没什么联盟是坚不可摧的,尤其是当三个位高权重的人凑在一起,即使为了一时的利益,摩擦也是不可避免的,尤其是三个人的立场还有些许不同。

“爹,这玉宗主究竟是要。。。”

“一个能力和愿望不成比例的人罢了”

“算了,致儿,日后。。。唉”

“也不知道唐宗主对你和唐容的事情怎么看。”

“爹,你多想了,我和阿容只是兄弟。”宁风致强忍着镇定,耳根却有些泛红。

“是吗?我看那玉宗主最近频频带着自己的侄女往昊天宗那边溜达呢。”

“啧。那位小姐若是能得唐四公子的喜爱也算是了了玉宗主的一桩心愿呢。”听到这话,宁风致淡定的面皮也总算是产生了裂痕,话里话外醋意十足。

“哈哈哈,你啊,我是你爹,你那点小心思我还不知道,放心吧,那位小姐不会入了四公子的眼的。行了,你专心些准备大赛吧,不是要和唐容一起参加双人赛吗?”

“。。。。是!儿子先行告退了!”对于这个时不时坏心眼一下的老爹,一时之间宁风致还真不知道该如何应对。只能转身离去。因此也并没有看见宁宗主气血翻涌的样子。

——————————————————————

接受批评建议,不接受指手画脚。

评论 ( 4 )
热度 ( 6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吕十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