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容风1-3

不知道他又从何得知自己偷练玄天宝录,但他的目的一定是针对天容师兄。看着一群人进来,唐三并没有急着讲话,心里有了自己的一番思量。一定不能连累天容师兄。 

  情急之下,唐三纵身一跃,从窗户跳出,熟练的运用这鬼影迷踪,一路向鬼见愁移动着。等到后面几人追至鬼见愁时,见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 

  【身穿灰衣的青年正站在鬼见愁顶峰,凛冽的山风不能令他的身体有丝毫移动。此时,唐三脸上的表情很丰富,时而笑,时而哭,但无论如何,都无法掩盖他的那发自内心的兴奋。他确实是成功了。玄天宝录,佛怒唐莲。他兴奋,开心,唯一觉得遗憾的便是未能对他的天容师兄说声谢谢和对不起。 

  “我知道,偷入内门,偷学本门绝学罪不可恕,门规所不容。但唐三可以对天发誓,绝未将偷学到的任何一点本门绝学泄露与外界。我说这些,并不是希望得到长老们的宽容,只是想告诉长老们,唐三从未忘本。以前没有,以后也没有。” 

  唐三此时的情绪很冷静,或许,这是他一生之中最冷静的时候。看着山腰处唐门那大片古香古色的院落,感受着这属于唐门的空气,唐三的眼睛湿润了。自从他懂事那天起,可以说,就是为了唐门而生,而此时,也该为了自己一生中的追求再为唐门而去了。 】

  他之前面对唐天容的时候,曾经想要拒绝对方的要求,但是内心深处的渴望还是战胜了理智。偷拿玄天宝录,打造佛怒唐莲,唐三觉得自己的一生,值了。 

  【“唐三的一切都是唐门给的,不论是生命还是所拥有的能力,都是唐门所赋予,不论什么时候,唐三生是唐门的人,死是唐门的鬼,我知道,长老们是不会允许我一个触犯门规的外门弟子尸体留在唐门的,既然如此,就让我骨化于这巴蜀自然之中吧。” 

  “赤裸而来,赤裸而去,佛怒唐莲算是唐三最后留给本门的礼物。现在,除了我这个人以外,我再没有带走唐门任何东西,秘籍都在我房间门内第一块砖下。唐三现在就将一切都还给唐门。”】 

  至死,唐三也没有提一句有关于唐天容的相关信息。他知道,自己偷练玄天宝录的事之所以在唐天容和唐大先生外出之时暴露,就是因为有些人想要阻碍唐天容的动作。如果成功了,那就是扳倒唐天容和唐大先生,如果失败了,那也算是达成了他们一半的目的,清除掉自己这个意外。 

  话音落,唐三直挺挺的向后仰去,消失在了鬼见愁的云雾之中。 

  等到唐天容和唐大先生回来的时候,接到的就是唐三身陨的消息。


评论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吕十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