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容风1-2

 “那就是有些进步了,不过光学这些,估计你也就只能有些成效,”唐天容说到一半,看了看面前这个大男孩。“你要是在想要精进啊,那就得进行下一个阶段的练习了。”凑到唐三跟前的唐天容看着唐三的眼睛,在对方惊悚的目光下缓缓说到“玄、天、宝、录。”

  看见唐三眼里的惊悚,唐天容满意的笑了。

  “要干嘛,自然要干一票大的!”看着唐天容眼中的跃跃欲试。

  “天容师兄,你又看了谁下山带回来的志怪小说?长老们不是说不准给你带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吗?”唐三刚刚还被唐天容的想法搞得整个人神经兮兮,下一秒就被唐天容的说法逗笑了。

  这个大师兄什么都好,就是爱看些奇奇怪怪的志怪小说。甚至还会学以致用。

  “开什么玩笑呢?你天容师兄我是什么人,会缺少巴结我的人吗?”

  “天容师兄,我唐三只是一个小小的外门弟子,能学到唐门技能的皮毛唐三今生便无憾了,自然是不敢奢求能够学到其中的精髓。”唐三向后退了几步,向唐天容行礼。

  “又来了又来了,别以为我不知道啊,你这家伙,整个一武痴。这功夫跟我客客气气的拒绝,指不定什么时候就把这个想法付诸行动了。”唐天容不客气的说到,“再说了,跟我你还客气什么,而且我又不是直接把玄天宝录拿给你,是要你自己去‘拿’。”说完,唐天容做了个探囊取物的动作。

  唐天容这一番举动可真是惊到了唐三,虽说他自己确实像唐天容所说,可自己做是一回事,被人提出来,那又是另一种效果了。刚想要否认。

  “诶呀,不用否认了,你什么人,这么多年了,我还能没点了解?”

  唐三越来越觉得,一个人不必要对好友了解的太多,不过这种被人一眼看透感觉却让人心安。

  接下来的一个月,两个人经常躲在鬼见愁。为了唐三研习玄天宝录做准备。

  虽然过程比较艰辛,但最后的结果是好的,唐三顺利的拿到了玄天宝录,甚至做出了宝录里排名前几的暗器。一切事情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着。直到唐天容和大先生外出的一段时间。

  “砰!”唐三偷偷打造暗器的小屋的门被人撞开。哗啦啦涌进一群人,对着唐三劈头盖脸就是一顿教训。

  “二先生!就是他,他不知道在那边偷到了玄天宝录!”

  为首的人唐三认识,是内门另一位优秀的弟子,但是因为心性问题,一直不能得到各位长老的认同。这是唐天容同唐三说的,毕竟这人虽然内里坏到了骨子但外表看起来还是个好人,不好明说。


评论
热度 ( 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吕十六 | Powered by LOFTER